黄热病疫苗旅行者别忘打

2008-12-24 17:03:08 来源:

       针对利比里亚近期暴发黄热病的情况,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疫情公告,提醒前往利比里亚的旅行者,在行前不要忘记接种黄热病疫苗。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利比里亚暴发黄热病。截至3月3日,利比里亚卫生部共报告33例黄热病疑似病人,8例死亡,其中有4例病人已确诊。对此,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来自利比里亚的人员,入境时必须向检验检疫机构出示有效的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对无有效黄热病预防接种证书的人员,检验检疫机构可以从该人员离开感染环境时算起,对其实施6日留验;检验检疫机构应当加强对来自疫区人员的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医学巡查工作,对申报的或现场发现的黄热病染疫人和染疫嫌疑人,要采取隔离等必要的控制措施;检验检疫机构要对来自利比里亚的船舶实行锚地检疫,对来自利比里亚的飞机和集装箱,入境时查验灭蚊证书。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准备前往利比里亚的旅行者,在行前向检验检疫机构及国际旅行保健中心了解黄热病的有关疫情信息和预防措施,并接种黄热病疫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